│生活品味│誠品松菸館。會上癮的Hsu & Daughter手作皮革課程


今天要介紹
「Hsu & Daughter。徐氏父女。皮革工作室」

除了可訂作專屬風格的皮革製品,
還提供手作皮革課程喔。

價格從1000元到8000元不等~
款式風格多樣、皮革材質很優

這種課程在國外都超級超級貴,
所以我也很建議國外的朋友來這裡體驗看看喔!


「Hsu & Daughter。徐氏父女。皮革工作室」
會去的原由是2016的聖誕節,
即使已是大齡女子,仍不自主的期待聖誕老人的出現。

端看四周,現在吵吵鬧鬧要糖吃,還願意甩我的,
也只剩滿臉無奈的腦供。

這位聖誕腦供供大病初癒,就拿出白花花的銀子,
讓我去上一下心靈課程作為聖誕禮物。

我喜歡的心靈課程,不是聽誰說教,
是能專心在自己專屬的作品上,
最好拿出槌子,敲敲打打發洩一下。

所以,之前經過誠品生活松菸館,
就很嚮往的皮革手作課程,立馬出現在腦海中。


「Hsu & Daughter。徐氏父女。皮革工作室」
可訂作專屬風格的皮革製品,
還提供手作皮革課程。

只要半天的時間,
皆提供手縫皮件所需的全部專業工具,還有專業指導,
帶著快樂療癒的心去就好

於是我拿著腦供的銀子,
頭也不回的就衝去現場訂課程,

哈哈,即便誠品都要關門了也不管!

首圖就是下訂當晚的照片,
臉是冷靜的,心是澎湃的期待禮物!

誠品松菸館的徐氏父女手作皮革課程,
最好7天前預約,
店家才能將喜好的顏色與材料需求作準備,
否則就要看現場有沒有客人訂購剩餘的材料囉。

現場也有販售已經完成的成品。

這種課程在國外都超級超級貴,
很推薦國外的朋友來這裡體驗看看,
當天也有許多外國人來這裡作了好多次呢~

看來真的會「上癮」哩!


誠品松菸生活館的
「Hsu & Daughter。徐氏父女。皮革工作室」

現場課程的坐位有限,假日常常滿位,
許多來台灣旅遊的朋友,
都會提前來預約皮革手作課程。

若想參加手作皮革課程,可以隨時追蹤網路的開課內容


現場的工具也很齊全,老師小班教學,
隨時可以向老師發問,也能隨時留意學生進度。


誠品還沒開門我就出現了,超期待開始手作課程!!
接下來就是課程的小小過程介紹~



Envelope Case / 信封包 / 
NT$ 4,280 /尺寸:24 x 16.5 x 3 cm

課程所需時間:6 hr 
(但4個小時就可以完成)

這是我選的商品課程,有很多種皮革跟顏色作選擇,
本身是手拿包,也可以客製提帶或是肩背帶。

所有課程價格從1000元到8000元不等~
款式好多都令人心動。

各種客製的需求材料,都要提前講才能來得及準備喔!



首先是內層皮革的平滑處理,
淋上特殊處理液,又輕柔刮平又輕壓平滾,
超級療癒的過程~

工作與家庭上的壓力,似乎正朝這出口先緩慢的釋放。
(是有多壓抑啊~~)




接下來是側邊的皮革平整處理,
沾水小心浸濕側面,用木製檻溝摩擦打亮。

細心呵護也很有趣。

專屬自己的刻字來了!!
各種英文字與圖案,大寫、小寫都有。

別擔心,會先在一旁練習,

專注手拿穩垂直向下敲打
自己喜歡的專屬刻字就出現了~

紙膠帶就是最好的對齊線,
在旁邊陪伴的小肉包也忍不住放下電動來試試。

正式上戰場刻字在皮革上啦!

R 代表小肉包,
SUSCO 是我跟腦供的英文合體字,

我最愛的人都出現在這包包上了!!
(超開心!!)



最療癒!
也最有力的階段來了!!

老師幫我把等下要用的"手縫線"間距標示好了,
現在就用專屬的「皮革打洞機」

對準、手拿穩、垂直向下,

猛力給它一擊吧!!
(好啦,真的不用這麼用力,是我壓力太大了...哈)



這段就是姐的「心靈淨化」時間了!
真巴不得我要處理的手縫線打洞的長度,
萬里長城一樣綿綿不絕。

對齊!重捶! 咚、咚、咚!
漂亮又淨化的洞就慢慢出現在眼前。

可以笑說這洞是生命的出口嗎?




選車縫線時間,
秉持著非常浮誇路線,
選了綠色的對比色: 紅、黃線!

老師說: 非常浮華...(哈哈,這才是我)


有沒有發現那密密滿滿的洞,就是我療癒的痕跡。

接下來是車縫線時間,
這是有一定的手法才會縫得漂亮(汗)。

雖然我總是「天天」的,

但從小跟著賢慧的阿母一起手作家政,
還是有耳濡目染的家政手巧能力的啦。

可怕的阿母...
從家裡的抱枕、棉被、枕頭、窗簾、門簾,
還有帽子、毛衣、衣服、褲子,
甚至到蛋糕、餅乾、糖果、零食、滿漢大餐...

都。自。己。來。

是不是這樣我長大才變得這麼廢材(誤..??)



手縫線真的花很多時間耶~
終於縫完,就交給老師幫我整合一下,開心!


趕緊趁空檔跟現場比較"樸實"的信封包合照,
也是很好看的,

沒時間來作課程的朋友可以參考一個買回家。




將將,成品上架!!
我與我的手作信封包

還有另外訂個肩背帶,小小的扣環藏在包包的後面,
以後要手拿或肩背都可以!





信封手拿包
也來個時尚街拍

而且有在出信封包的商家真的不是很多,
很特別也超好看。





結果在現場我還失手再買了一個現貨。
超好裝超有質感!!

為了增加獨特性,我在包包上再另外自己手打了LOGO
哈哈,原本要打粉絲團的名稱
「Love。 Susco」

結果腦殘手殘打出了 Lvoe Susco,
自己裝上去還沒有發現,回到家才發現。

腦供安慰我說:
哇,你的包包是 LV喔(OE)

「LVOE=LV喔」


想想也蠻有趣的,是個美麗的誤會。
也是個美妙的療癒記憶,就繼續保留囉!!



接下來,
你也可以到的各據點的
「Hsu & Daughter。徐氏父女。皮革工作室」
體驗看看,也跟我一樣來個皮革療癒課程。

會上癮唷,
我已經計畫下次還要再去了!


(以上文章為個人感受,非業配文章,僅提供參考)




[相關資訊]

 
Hsu & Daughter。徐氏父女。皮革工作室」


選擇的手作工作室: 
Eslite Songyan Store / 誠品松菸店

工作室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 88 號 2 樓
營業時間:11:00 - 22:00
工作室電話:886 2 6636 5888 ext. 1608
最近捷運站:捷運板南線 市政府站 /國父紀念館站 
步行約 8 分鐘

其他門市與課程內容,請參考網站:

http://www.hsundaughter.com/


喜歡嗎?
幫我在網誌跟facebook都按個讚吧!


記得要點擊我的Facebook按讚並加入「搶先看」
才不會漏掉更新唷!
https://www.facebook.com/Lovesusco/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