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清單│周年慶必購-輕熟齡保濕保養品推薦



推薦保養品前,
跟我一樣檢視自己的肌膚歷史,
依你的肌膚狀況參考我當時的保養方式吧~

=====❤=====❤=====❤=====

以前年輕時的肌膚是中性偏油 (年輕氣盛咩☺),
保濕這問題一直不太很困擾我,
通常只在冬天才購入”開架”的保濕乳液補強,已足夠。

30歲開始發現保水度有弱一點,
但因為有持續購入專櫃抗老產品,肌況也還不錯,
還是選擇開架保濕產品,但保濕乳液變成保濕乳霜,
另外會著重保濕型化妝水,覺得開架的保濕也已足夠。

越接近35歲,肌膚變成中性偏乾
發現臉上的膠原蛋白流失很快、超快、非常快,
維持皮膚水分的醣胺聚多醣,也隨著年齡增加而削減。

這時候感覺怎麼樣擦開架保養品,都不再水潤飽滿,
而且接近35歲擦了同樣的抗老產品,
肌膚居然失去水分呈現垂垂的,
抗老功效大打折扣!

有一天,再看到滷味攤上的”乾豆腐皮”與”嫩豆腐”,
我突然領悟保濕得重要性了!!

原來沒有”水分”的豆腐,
再怎麼抗老,也抵不過變成老老皺皺乾豆腐皮的命運
(這叫做見微知著的哲學家嗎?)

還不想這麼快踏入醫美微手術保養….
(就是想省點錢咩),
35歲後努力追求找到”還我水水臉”的保養品,
發現開架保濕”鎖水”能力已經救不了我的乾豆腐皮,
只好往專櫃研究鎖水…(燒錢之路開始)

也同步著重飲食與營養補充品,
開始體內保養,延緩膠原蛋白流失。
 (體內保養以後再分享唷❤❤)





=====❤=====❤=====❤=====



檢視一下自己的肌膚狀況,
若你已經跟我一樣,即使年紀還不到,
卻開始出現”乾豆腐皮”效應,

水潤飽滿大衰退、容易乾燥脫皮、抗老產品效果不彰、
上妝持久度差、容易脫妝、眼周容易有妝裂痕。
可以留意文章內的推薦。

尤其平時有需要上妝,
著重上妝前保濕度與持妝度的女生
更可以注意文章上妝前的保濕保養品唷!

若你都沒有這些症頭,
恭喜你,這篇文章不用往下看了!












=====❤=====❤=====❤=====



先說明一下自己的保養方式,
供大家參考同時擦抗老+保濕的方法


💟白天→ 擦保濕型商品,以利妝感透亮持久
💟晚上→ 擦抗老型商品,著重夜間修護
💟假日→ 各類面膜輪流保養

每月一次: 
按摩油(霜)自主排毒保濕按摩、去角質

每月假日安排幾天:
甚麼都不擦的減壓保養

❤❤有關我晚上擦的”抗老保養品”文章可參考:


真的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我是很懶的女生,連走出門去給人家作臉作SPA都懶,
但希望能老的優雅,在家邊看電視邊保養也行的。

老化是一條無法逆向行駛的單行道,
但你可以選擇減速慢行,延長到達終點的時間
著重保濕與抗老,你也可以緩慢老化的!


保溼三重點:補水、儲水、鎖水
久等了,開始介紹商品囉!






=====❤=====❤=====❤=====


保溼三重點:補水、儲水、鎖水
先介紹補水的化妝水


[LANEIGE。蘭芝 水酷肌因保濕醒肌露_水潤型]
Essential Power Skin Refiner_Moisture
皮膚類型: 偏乾性、混合性


1. 超導離子礦物水+維生素A.C.E:
強化細胞防護及免疫能力、黑色素抑制和消除、
協助膠原蛋白自主再生合成、優越的保濕、
抗老等肌膚修復功能。

2. 白樺萃取:
富含超過四種以上的優越礦物元素和氨基酸,
有效幫助肌膚滋潤保濕和細胞修護。
200ml / NT$1,050
(擷取官網)


這款”化妝水”是在韓國拍婚照時,
在韓國念書的台灣籍女生翻譯,推薦的有感保濕品。

價格在專櫃來說蠻親民的,用量也很省,
重點是,我故意用完後,先不擦其它保養品,
可以立馬感覺到水感”膨潤”在臉上充氣。
而且這保濕度挺持久的。

適合輕熟齡與熟齡的小資女
像我擦完後化妝棉上還滿滿是化妝水,
就會特意再敷臉頰較乾的部位,
保水度提升又舒服。

重點是燒錢燒得少,周年慶買更省!






=====❤=====❤=====❤=====




保溼三重點:補水、儲水、鎖水
再介紹補水的神仙水



[SKII 青春露]
是該品牌獲獎最多的經典產品。

青春露蘊含90%以上天然酵母PITERA™, 
能溫和地清除老化角質細胞,並啟動肌膚的新陳代謝。
均勻膚色、減淡 細紋及皺紋、
膚質變得更細滑、更緊緻,
煥發動人光澤。
 (擷取官網)


這瓶不用說了,保水度光澤度非常有感,
唯一的缺點就是小小一罐,貴到吐血。

跟一般洗面乳一樣大小的水狀物體,
160ML就要4480元,
而且還一直漲價(痛)。

青春露或化妝水用量,很難只有一滴,
幾乎每幾個月就要用掉一罐化妝水,
覺得每次倒一滴,就像金沙流逝一樣痛…@@

但是姐身邊有很多”大媽級”的神保養
甚麼保養都不作,只擦這個,
雖然不能說都保養得很年輕,但水嫩度是有的。

好幾個臉頰都水水得像肉包,
讓人好想咬一口。

口袋夠深得可以試試…






=====❤=====❤=====❤=====


保溼三重點:補水、儲水、鎖水
接下來講到”儲水”的保養


[BOBBI BROWN 晶鑽桂馥賦活露]
Extra Treatment Lotion

海藻醣萃取能立即鎖住水分並長效保濕,
肌膚更顯飽滿光采。
甘油與玻尿酸鈉能修護受損肌膚,
改善細 紋、鬆弛與暗沉問題。
150ml / NT$2,400
(擷取官網)


BOBBI BROWN的這款保濕產品,
我很推薦在化妝水後,底妝前使用。

滿滿的玻尿酸鈉與海藻糖萃取,用量只要一兩滴,
就能讓整臉充滿光采與水嫩度,
雖然有甘油,但超好吸收也不會有油膩感…

這瓶我用了快五個月,還剩1/2,
而且持妝度增加,當初彩妝師推薦妝前使用,
甚至不用等它吸收,立馬畫上底妝更飽滿透亮,
有呈現水煮蛋肌的感覺,果然沒買錯。

因為他們家本身就很在意彩妝呈現的光采與自然效果,
所以這款有呈現出婚秘常用的妝前保濕效果。
大推。





=====❤=====❤=====❤=====


保溼三重點:補水、儲水、鎖水
接下來講到” 鎖水”的保養


[BOBBI BROWN 晶鑽桂馥極致美白凝霜]
Extra Bright Advanced Moisture Cream

煥發肌膚前所未有的平滑緊緻,綻放淨透明亮!
獨特「極致亮膚柑橘複合精華」溫和代謝老廢細胞,
密集淡化黑斑,減少黑色素沈澱,
有效均勻膚色,讓肌膚更平滑有光澤!
結合「修護保濕複合精華」,強化肌膚保濕防禦層,
達到美白、保濕、修護、舒緩多效合一,
清新肌質水嫩透亮,散發極致健康耀眼光采!

50ml / NT$3,400
(擷取官網)


之前用過好多高檔的乳霜或凝霜,
可是化妝前使用,不是太膩就是不足,
讓我對妝感過油或過乾很苦惱。

這罐保濕度的”鎖水”能力超好,
加上賦活露補水,這一罐凝霜鎖水,保濕可以撐很久,
妝感也不會過油或過乾。

這款除了保濕還有美白作用,
讓膚色可以均勻,也提升了妝感的飽滿透亮的程度,

因為是凝霜,夏天、冬天使用都不過厚重,
脫妝粗粗粉的狀況少了不少,
尤其是臉頰。

現在補妝只需要用氣墊粉餅補補T字部位,
補妝輕鬆附著不浮粉。









=====❤=====❤=====❤=====


保溼三重點:補水、儲水鎖水
這是眼部” 儲水+鎖水”的保養


[BOBBI BROWN 晶鑚桂馥彈力滋潤眼霜]
Extra Eye Repair Cream

結合高度保濕、活化、修護與防禦為一身的
晶鑚桂馥系列【彈力滋潤眼霜】,
是Bobbi Brown專為乾性肌膚女性
所開發的完美妝前保濕眼霜聖品。

它能立即為眼周細緻肌膚補充大量水分,
消除浮腫、減少眼周細紋同時緊實肌膚,
最重要的是能跟彩妝完美結合,
讓遮瑕或底妝產品如磁石般完美服貼。

15ml/NT$2,650
(擷取官網)

這個保濕眼霜”必買”!!

我從30歲開始使用,用了快8年了,
中間一度想找新貨來取代,
但上妝後眼周不龜裂的程度,沒其它比得上啊!!!

比較年輕的女生,
可以用我30歲前的另一款眼部保養
(價格較低,滋潤度也較低,但清爽度高)

高保濕眼霜/Hydrating Eye Cream
15ml/NT$1,850


這兩款都很厲害,
在妝前使用,眼部彩妝更服貼,
尤其是眼下或眼尾有細紋或乾燥的女生,
粉底上去眼周出現裂痕,就跟巫婆一樣可怕。

但要提醒您,

若眼皮容易出油的,
若需要上眼妝,”上眼皮”就盡量少量上這個保養品,
免得眼影因為眼皮出油不夠持久。

我自己是著重擦在眼下與眼尾,
眼皮看膚質狀況,有時不擦有時只是輕抹帶過,
也比較不怕因為大笑乾裂而變巫婆~









=====❤=====❤=====❤=====


以上講的保濕,

都是適合白天上妝前的保濕基礎,
並能呈現出水煮蛋肌妝感的保養聖品。


接下來要介紹保濕效果也很好,

但較適合晚上
或白天不化妝的時候使用!










=====❤=====❤=====❤=====



保溼三重點:補水、儲水、鎖水
這也是” 鎖水”的保養


[KIEHL'S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ULTRA FACIAL CREAM

萃取極地的冰河醣蛋白與澳洲白茅,
提供肌膚水潤柔嫩的保濕效果;
此外,更添加親膚性植物果油,
讓保濕霜質地輕盈好吸收,

補水保濕的同時也不怕造成肌膚負擔,完全不黏膩。
配方溫和不含酒精,敏感肌性肌膚也可以安心使用。

125ml $ 2,400
50ml $ 1,350
(擷取官網)


這款也是超推,敏感肌也可以用
一家大小男女老幼出現乾燥情況,我都用這罐。

冬天天氣較乾燥、或夏天在冷氣房早晚都吹冷氣,
我就會適時在晚上保養加入這罐,
修護乾燥的肌膚。

但我不建議化妝前使用,
因為要等它吸收完成,不然塗抹粉底液會有屑屑,
對妝感透亮也沒有立即加乘的效果。

姐一般早上保養化妝,
講求10分鐘內保養跟妝容完成,

速度至上、妝感第一
這罐就不建議在化妝前使用了
但保濕修護效果不錯,
皮膚乾燥可以用來修護喔~





=====❤=====❤=====❤=====


特殊保養

[LANEIGE。蘭芝 睡美人極萃滋養晚安唇膜]
Lip Sleeping Mask

用唇部睡眠面膜進行特別護理
Berry Mix Complex™ 包含樹莓、草莓、蔓越橘、
藍莓、莓果和其它漿果,
富含維他命 C,可在夜間溶解老皮細胞,
讓唇部第二天飽滿潤澤。

20g / NT$700
(擷取官網)


這款唇膜也是冬天乾燥人必備!

現在紅唇這麼盛行,一定要擺脫乾巴巴脫皮的雙唇,
塗上口紅才有氣勢啊!!

晚上睡覺前抹一層在嘴唇上,
淡淡香香的莓果味,在睡前聞到超舒服、超療癒的。
隔天再拿面紙抹掉,可以順便去除唇部老皮
在乾冷的冬天真得是很有用!



=====❤=====❤=====❤=====



分享這篇文章的商品,
都是Susco舒小珂自費購買,
用過好一陣子,感覺特別有幫助的商品。

想要買得比免稅店或當地價格划算,
真的要趁周年慶採購啊!!

當然請記得也要衡量自身的肌膚狀況,
是否也跟我一樣需要抗老的輕熟齡肌膚?
是否也跟我一樣中性偏乾需要保濕充足的肌膚?

以後有機會,再分享我"年輕"時有感的保養品
(這句話怎麼這麼感傷😁)

明年就要邁入39歲,
目前抗齡保養就是"抗老產品+保濕產品",

老,並不可怕,
但要學會慢慢優雅的老去,
一起開心的迎接未來,好好享受美好的人生,
平靜緩慢的到達終點。

[如同我FACEBOOK寫的]
時尚永恆的迷人關鍵在於--態度
生活豐富的動人關鍵在於--熱度

時尚與美感無上限,一起分享幾歲都要努力的人生風景喔!


❤❤我的”抗老保養品”文章可參考:
http://lovesusco.blogspot.tw/2016/11/ysl-forever-youth-liberator.html


(以上文章為個人感受,非業配文章,僅提供參考)




喜歡嗎?
幫我在網誌跟facebook都按個讚吧!

記得要點擊我的Facebook按讚並加入「搶先看」才不會漏掉更新唷!
https://www.facebook.com/Lovesusco/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