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日誌│ 親愛的,一起牽手驗屋去。新家原樣大曝光


煎熬好久,終於到了驗屋的階段。

買預售屋的好處,
就是頭期款可以分期付,壓力可以被分攤。
但最怕"圖文不符",
怕真的交屋整個走鐘或拖延。

加上年初報了一堆合X住宅偷工減料,
還有名氣建商貪汙跟地震危樓報導。

正煩惱跟建商驗屋怎麼處理時,
聽到朋友實際的驗屋師經驗。

最後決定從善如流,
請了

"專業驗屋師"

找了朋友之前配合的驗屋團隊,
量身訂作交屋管理顧問的李先生。


一來,有專業的驗屋師幫我們把關法令規範,
二來,也為新家做了總體檢。
三來,驗屋的任何困難都有人提供專業協助。

建案本身的建築工法與設計,
造成未來可能會發生的問題、該如何防範,
驗屋師都有幫我們提醒說明。

像肉眼看不到的水電消防安全,
以及各項設備的偷工減料,
專業驗屋師都有精密的儀器檢驗。

讓人安心不少。

在這段與建商交涉的時間裡,
也因為有驗屋師的協助諮詢與法規指導,
讓我們有了靠山~

在與建商交涉時都能保住自己的權利,
不因無知而受累吃虧。


百萬千萬的房子都買了,

用一兩萬去為百萬千萬房子做健康檢查,

這種驗屋師的錢真的不需要省 !!



(這句是我說服老公花這筆錢一直跳針說的話)

😂  😂   😂


2月底第一次驗屋,3月期間建商修繕。
4月初第二次驗屋,4月底建商修繕完成。

驗屋總共花了快兩個月,
加上前後與建商各單位的交涉耗了四個月,
讓腦細胞死了好多喔~

同事們都覺得我的臉色超差。
真不知道沒有驗屋師幫忙,我會多煩~

😩 😩 😩 😩

老公都不知道我私底下向驗屋師求救好多次,
這時候都覺得有驗屋師比有老公還好用。
(這是誇飾法,不要認真,OK~)

幸好驗屋師都是老經驗,檢查的也很仔細,
建商也不能隨便晃點他。


專業驗屋師的設備真的好多,
比我出國行李箱還多,照片裡只是冰山一角。

每一次都派了兩個人,
數據量測記錄、拍照、錄影、錄音,
跟之前碰到室內設計師協助驗屋的專業度,
真的差很多。

第一次驗屋就花了快四個小時,
第二次驗屋也花了三個小時,
讓人非常放心的在旁邊當第三者觀察就好。

真正專業的驗屋明細很多,專業的工具也很多,
而請他們都會幫忙去政府機關調出資料,
讓我們交屋時於法有據。

基於術業有專攻,
我這不夠格的,只表列幾種給大家參考。
詳細內容還是請大家直接去找驗屋師提供。
(以下擷取部分)


每次驗屋有明列缺失表跟照片/影片給我們,
真正的內容還是以各建案為準。
(↓↓↓以下擷取部分)





最終的驗屋報告也超大一本,
資料太多就不分享了,趕緊把這個體檢表收好。

我笑著跟建商業務說,
快點交屋,你就可以擺脫我這個難搞的客戶了。

最終新屋終於交進我們手裡了。



驗屋交屋完接下來就是

新家原樣大曝光!!!!


↓↓↓玄關與餐廳。

原本建商都送木地板,
但我們想預留玄關貼磁磚,跟稍微改左側牆面。
怕傷到木地板,所以地面全部都先不鋪。

建商也依客變,
把玄關磁磚跟木地板的事前基礎工作完成。


↓↓↓客廳。

大片落地窗在以往的雙北租屋處,
都因為怕空汙跟噪音,
淪為只能關起來的裝飾品。

希望以後住在這裡,
面對公園跟社區花園,
落地窗能夠真的開起來吹吹風..

風水中窗對門的穿堂煞,
也是日後裝潢上會有所調整項目。


↓↓↓客房/更衣間。

其實客房最終就是規劃成我的更衣間,
OH YA。YA。YA。

而且因為全家坪數不大,
決定採工業風LOFT開放性無隔間的特點,
所以沒有做牆面隔間。

為了讓更衣間更多功能性,
決定架高木地板,以後可當臨時客房。


↓↓↓廚房。

廚房是全家唯一有"柱子"的地方,
壓縮了原本的廚房空間,
不賢慧我的居然在客變時,
把廚房變大了!!

廚房沒有對外窗,所以沒有明火。
(反正常常煮飯是個問號?)
在驗屋時更注意油煙抽空設備的檢測。
裝潢時也更講求門框對油煙隔離的設計。

建商的系統櫃沒有做增減,其實蠻好看的。
原本想省錢保留原本的門片,


但最後規劃新的櫃體後,
覺得風格不統一,門片全換掉了。

(我這敗家老婆 💟 💟 💟 )


↓↓↓臥房。

臥房在客變的時候有壓縮浴室,
加大臥房深度,再生出一區更衣間。

其他盡量留白,
讓我以後可以發揮愛買的精神!


↓↓↓浴室。

建商本來浴室就走飯店式風格,
連洗手台都有兩個。
(是要夫妻一起刷牙有情趣嗎?)

浴室除了客變牆面縮小空間,
把洗手台變成一個外,
其他設備都蠻好的,就保持原樣。

其他新增設備,
日後裝潢風格確定時再增加。



終於把新家過戶到手了!!

這段時間剛好腦供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衝刺,
我也很貼心的努力去注意細節,
讓他能打拼之餘,
不要老是掛心他老婆跟這間新房子。

但他再忙即便飛來飛去的,
重要事情還是會牽著我的手一起來處理,
絕不會讓我獨自一個人去面對多數人。

接下來就是另一個挑戰,

開始面對室內設計規劃、
家具家電、各價報價的抉擇。

腦供不喜歡讓我失望、不喜歡看我不開心,
我也不喜歡讓腦供失望、不喜歡看他不開心,

所以我一定要努力看緊預算。

啊~啊~啊~
其實背負著期望,壓力真的很大。

買房子真的是繼婚禮後,
婚姻裡最令人抓頭的過程之一!!

希望最後都能皆大歡喜!


以上為純個人感受。
有需要驗屋師諮詢的,請自行聯繫囉~



量身訂作交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www.homeinspector.com.tw
TEL:(02)2910-7272


**延 伸 閱 讀**


《Susco晒裝潢日誌》


喜歡嗎?
幫我在網誌跟facebook都按個讚吧!

記得要點擊我的Facebook按讚並加入「搶先看」
才不會漏掉更新唷!
https://www.facebook.com/Lovesusco/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