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日誌│ 有燒好香。水電泥做木工進場啦!


交屋後,立馬無縫接軌的開始裝潢。
小夫妻倆都好興奮喔!!

因為坪數不大,打算只做50萬的輕裝潢,
(不含家電家具唷)

把奢侈預算放在家具、家飾與家電,
以後膩了還可以換裝潢、換家具,
隨時都能有不同風格。

設計師的裝潢預算實在令人乍舌,
我們的預算應該也沒有"大牌"設計師想做。

所以決定

請人畫設計圖出圖,

再請統包處理所有裝潢。


統包的選擇,
是朋友曾發包過的統包,也有看一下成品。

據朋友的說法是非常負責有效率,
工期只有提前沒有落後。

朋友裝潢的樣式簡單但處理也不馬虎。

因為朋友一直稱讚統包,
說根本不用監工,優秀的很~

嚇得我們兩夫妻
都覺得朋友變成了詐騙集團。

但看了朋友的作品,
加上實際幾次態度不錯的面談後,
就決定是他了!!

畢竟這是我的房子,
願意設身處立為我們著想,
又積極配合跟負責的態度很重要~


裝潢就是怕糾紛,
自己做了很多功課與法規專研,
也讀了監工的書。

所以我很奉公守法的要求統包簽
"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承攬契約書範本"

↓↓↓

也在合約明訂了裝潢各階段的工期。

真的有燒好香,
裝潢進度很準時,甚至超前。

聽說很多工班或設計師都不肯簽這個合約,
統包林先生二話不說就簽了,
他說他做的是口碑,沒再怕。

(太有Gutz)

裝潢總共分兩大階段,
第一階段:泥作、水電、冷氣牽線、木作。

接下來就把我們的經驗分享一下。


**水電與冷氣配管**

統包本身就是木工,
所以木工一邊做一邊與水電/冷氣師傅溝通。

三種工班一起做,超有效率。

↓↓↓廚房與臥室配管中。

↓↓↓客餐廳開關插座移位中。 

↓↓↓玄關與客房配管/插座位移中!


**泥作進場**

 泥作只做玄關的磁磚,
以及客廳與臥室通道的牆面變更。

磁磚找好久,價格跟樣式不是很滿意。
有樣式的幾乎都是鄉村風格的花磚比較多。

最後還是在統包配合的廠商那,
找到比較能搭法式工業風簡潔俐落的幾何磚。

這組是義大利進口,
燒窯後每一塊顏色都不同,
就是說即使是淺灰,每塊都是不同的淺灰色。

幾何圖案不能指定,
靠自己實際去搭配也是種樂趣。

最後選了深灰+淺白+淺灰+幾何。
統包會再安排拿貨,實報實銷有剩的還可以退貨~

↓↓↓ 配合店家現場的義大利六角磚

網路上找到相同花樣的,
也是淺白配幾何,但每個淺白都不同色調。

好好看喔!!!!

↓↓↓ 網路上貼在牆上也超美

現場泥作師傅在忙著打底,
我跟統包師傅、油漆師傅就開心地亂擺。
到時再請泥作師傅搬到玄關那。

這磁磚即便是亂擺都超好看!!

↓↓↓ 現場施作實拍

磁磚搬到玄關區囉!!

等泥作乾了,蓋上神秘面紗保護一下,
等後面幾個木工收尾就完成啦!!

↓↓↓ 乾了之後剩木工收尾

↓↓↓ 泥作變更牆面


**木工收尾**

看過配管的玄關區上方的圖片,
就會看到超多管線在玄關上方。

雖然走法式工業風,
還是怕太多管線外露會灰塵堆積難清。

不想浪費高度,
在玄關區做的小造型天花板,
把管線跟冷氣分配器藏起來就好。

預留一個軌道給移動式鐵製屏風,
哈,我是風水論患者!
還是要有個屏風擋一下穿堂煞。

↓↓↓ 木工完成玄關好清爽

因為有較低的消防管線在廚房,
要改管線要多筆費用,決定廚房天花板平舖。

木工在櫃體上立板,高度就不要降太多,
防塵防蟑更比較省錢。

↓↓↓ 廚房天花板

客房預留冷氣包管與隔間簾軌道。

地板架高10-15CM木地板,
方便以後當客房可以席地而睡。

客房與客廳不做隔間,
僅作電視牆,保留小空間的開闊。

↓↓↓ 客房木作

客廳超簡單,僅變更消防管線灑水頭高度,
只有側邊冷氣包管。

↓↓↓ 客廳木作 

把原本建商的電熱水器維修孔變大,
加上新照明燈具。

↓↓↓ 浴室木作 

臥室設計遮住冷氣管線外,就平拉天花板,
因為不喜歡睡覺頭上有燈,
又不喜歡間接照明的設計,灰塵清不到,
所以只避開床挖了崁入式燈具。

進房間沒別的用途,就是休息。
還有吵架的時候躲進來睡覺。

牆邊做了加強的木作牆面,
之後系統櫃省一點錢,只出門板。

剩下就是鎖牆的掛衣桿。

↓↓↓ 臥室木作 


以上這些照片,
都是我們假日去拍的,有些還沒完工。

統包通常會做到一個階段,
就會拍照片來給我們看。

或是我們有特別需求,
即便他不在現場,也會安排師傅立馬拍照。

這些師傅都挺配合的,
不到兩周幾乎都完工了。

大感動!!


第二階段裝潢就是
系統櫃、木地板、鐵件玻璃。

突然發現是我家具還沒好,
換我被追著跑了..糗。

第一階段的時候,腦供在國外出差。
即便在國內,也有要拚的計畫。

我壓力很大,
因為我知道他在為我們的未來努力著,
我希望他能心無旁鶩的衝刺。

而且前一陣子自己出了問題,
腦供人在國外發了我脾氣,
但仍義無反顧的幫我收拾殘局。

自己便追求在腦供面前完美的表現,
越是小心翼翼就越越躁鬱。

很多不敢在家在孩子面前說的話,
全部化成了食物跟啤酒,
再吞回自己的肚子裡。

好了,我躁鬱胖了7公斤。

希望跟著新家裝潢慢慢收尾,
我的躁鬱肥胖也可以慢慢消失。

😓😓😓


**延 伸 閱 讀**

《Susco晒裝潢日誌》

喜歡嗎?
幫我在網誌跟facebook都按個讚吧!

記得要點擊我的Facebook按讚並加入「搶先看」
才不會漏掉更新唷!
https://www.facebook.com/Lovesusco/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