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日誌│ 親愛的,我們終於當"敗家"夫妻


結婚也邁向第七年,
趁還沒有七年之癢的感覺,
趕緊替婚姻找點新鮮感。

。這件事當然就是。

『敗家』

💗 💗 💗

噗...結婚七年了,
回台工作定居後其實也都有在看房子。
從台北市看到新北市,
喜歡的買不起,買得起的不喜歡,
遲遲看不到適合的房子。

一度氣嘟嘟的決定一輩子租屋。

無奈婚後租下的房子都太旺了,
不是房東見行情好要賣,
就是房東決定回國自住。

而且腦供太疼我了,
看到我眼睛發亮租金再高也就租了。

現在住的租屋處租金真的高到嚇人,
把租金拿來繳房貸還比較實際。

不想再日耳曼大遷移一直搬家的我們,
最後決定沿著高鐵,
再從新北市看到桃園市。


其實我開的條件很簡單啊~
腦供卻一直無言搖頭。

要有車位
要有電梯
要有管理員
(因為我們是宅男宅女網購族)

管理室要有冷藏冷凍櫃
(網購生鮮蔬果減肥很重要)

要有收垃圾
(因為上班族追垃圾車很難)

要有高鐵或捷運
(因為有時很懶得開車或騎車)

到雙北鬧區要很快
(不能脫離忠孝/信義/板橋時尚圈超過30分鐘)

住家旁邊要有百貨公司與商圈規劃
(我超膚淺的~隨時要去晃晃)

要有便利商店
(繳費寄貨吃喝都靠它)

房子要明亮
(因為我很膽小怕暗)

要有陽台
(因為某人會抽菸,哭)

要能開窗無汙染
(因為在租屋處開窗就是噪音跟空汙)

要永久寬棟距
(除了需要陽光還怕穿太少跟鄰居太近會害羞)

窗外要有景觀公園或花園
(這樣不用跟鄰居從窗戶對看)

要避開大馬路或要道
(因為我非常淺眠怕吵)

好吧,自己寫完這些,
覺得我真的很難搞。

腦供,我錯了,
您真的辛苦了了了了....




結果在意外到了桃園高鐵晃蕩的時候,
看到了符合以上條件的房子!

而且從家裡走路到高鐵就到了,
要去板橋百貨商圈,高鐵10分鐘,
(比現在住新北去板橋還快)

要去台北車站百貨商圈,高鐵15分鐘。
轉捷運去忠孝信義商圈,
約莫30分鐘左右也能到。

住家旁邊有大江購物中心,
還有華泰Outlet可以買名牌。

IKEA也正在旁邊基地蓋著,
還有海洋水族館正在興建。
(雖然有小小孩的可能比較愛水族館)

常常要飛出國的腦供,
去桃園機場也方便,我還可以常去接機。

真的蠻符合需求的~


不要誤會,我們不是有錢人。
買的不是豪宅,
只是剛好桃園高鐵旁的房子,
符合所有需求,
又是我們還負擔的起的總價。

所以挑了幾間桃園高鐵旁的建案做抉擇,
回家馬上發揮工程師的肉搜強項,
研究網路真假消息、
與諮詢各專家意見了兩周後,
我們很快地就下訂了。


於是,
另一個難搞的過程又要開始了。

我們買的是預售屋,對原建案隔間有點想法,
但沒有大錢可以立馬請設計師規劃客變,
夫妻兩在這變更的規劃一直有爭執。

腦供為了讓我對空間規劃有具體感覺,
不要老是幻想豐富,
他被我氣得自己去上網學了軟體,
直接把現場3D畫給我看~


哇...強者我腦供啊!

原來人都有被激發的潛力,
沒想到我這老婆也有激發人的能力!

(其實是逼死人的能力)


最後我們的房子隔間設計,
也跟我們預售屋客變時畫得差不多,
能符合需求又不用再花大錢打牆作牆。

剩下....就是著手找資料確定裝潢風格。

我喜歡的風格有北歐風或工業風,
或是簡約法式或英倫風。

腦供不太適合柔調的風格,
把他放在那空間,我自己會很想叫他滾開。
太MAN會破壞那畫面。

一度拿不定主意,
最後規劃中性黑白灰工業風冷感色調、
考量長輩們對暗摸摸工業重色調的觀感,
以及回家後還是要有放鬆的顏色。

最終決定工業風再加入一點溫度的法式簡約,
變成混搭的法式工業風。

快交屋的這段時間,我努力做了好多報表,
就是要跟家中腦供那位董事長作簡報。

常常跟腦供嘟嘴說:
『腦...供...,人家要這樣裝潢』

腦供最常回的就是:
『你夢想太多了唷,我們沒有這麼多錢~』

然後他就飄走了~

💢💢💢💢

最終,我們還是走完裝潢這條路了。

哈哈,很多夢想他也幫我都搞定,
而我也為了省預算,努力的做功課找資料。


謝謝腦供,

你真的很努力達成拔拔臨終的願望,
好好的包容跟疼惜他那任性的女兒。

因為有你,
我才能覺得未來有風有雨都還是很美好。

接下來
就是交屋與建商過招的過程囉。




喜歡嗎?
幫我在網誌跟facebook都按個讚吧!

記得要點擊我的Facebook按讚並加入「搶先看」
才不會漏掉更新唷!
https://www.facebook.com/Lovesusco/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