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品味│香水的氣味詮釋你的定位。BYREDO。獨樹一格的頂級香氛


曾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
不管是誰,香水會創造出另一個自己,一個是本來的自己,另一個是期望中的自己。

每每走進密閉的電梯間或室內空間,
第一個令人深刻的總是空氣中圍繞的"香水味",
即使電梯或室內已經空無一人,仍然可以從殘留的香水氣味決定對她/他的喜惡。

或者,沒瞧見面貌卻迎面而來的陌生人,
也可能因為錯身而過的迷人香氛,讓人不經意回頭。

人們對於氣味的記憶,讓香水散發了不容小覷的期望定位。








我是個不喜歡常換香水的女生,
因為香味等於我的定位、我的態度,更是等於我的記憶。

但年紀慢慢增長,從花漾二十、熱情三十、慢慢走到璀璨四十。
香水也跟著心境與人生定位,需要有了變化,
氣味更從二十稚嫩清新、三十奔放嫵媚、慢慢變成四十內斂優雅。
卻常常苦於找不到適合且讓我死心眼專一的氣味。

龜毛的我,現在不只在乎氣味,連香水瓶身也列入品味考量。
挑選的香水瓶更要極簡摩登、品味優雅、經典雋永。

終於,有香水會想讓我一再回購,
今天要來分享心目中追尋已久的香水。

"BYREDO"

融合 "優雅雋永香水瓶身"  與  "璀璨卻內斂的氣味 "










我通常會準備兩款不同的香水,
一款是輕鬆休閒或帥氣裝扮需要的中性率性的香氛,
另一款就是穿著女性化需要的淡淡小女人優雅香氛。

尤其在現實平凡的婚姻生活裡,
每次與另一半的親密接觸與小約會,香水更佔盡心動的記憶點。

抹上口紅,噴上香水,
心中那期待嚮往的女性容樣也慢慢勾勒出來。








BYREDO 香水都獨具特色,
男性女性的香氛都有,每個味道都很有格調。

原本因為瓶身太優雅雋永,所以只是衝著瓶身去試香,
原本不管味道有沒有我喜歡,都會買回家當美麗的裝飾品。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終於找到自己定位適合的香氛,
所以我選了兩款:  INFLORESCENCE BLANCHE 
但香味是主觀的,單價並不便宜,還是去現場親自聞聞看吧~








(圖片來源: www.wmagazine.com)

品牌BYREDO於2006年誕生,
短短幾年的時間,已經在時尚界有著一席之地與超亮眼的成績,
創辦人是來自瑞典的Ben Gorham,父親是加拿大人,母親則是印度人。

融合了瑞典的現代極簡風格及濃厚的印度背景,結合自身的藝術氣息,
創造出時尚、充滿態度、低調奢華的BYREDO。







(圖片來源:http://www.everydayobject.us/)

「潮流或流行,只是一種短時間的嚮往和狂熱,
BYREDO不想要創造潮流,是致力於創造一種藝術性,因為藝術才是恆久不變的。」

品牌經理Stanislas曾經這樣說過。

這樣的理念跟我想法一致,難怪一眼就愛上香水外觀的設計。
實際到現場試香更是發現每個設計,每種香氣,
都擁有讓人難以自拔的獨特個性。






Byredo所有的香味當中我最喜歡的是 INFLORESCENCE  (春日花序淡香精)
穿著女性化需要的淡淡小女人優雅香氛

也是挑選的兩款香水中,比較偏香花味,是優雅低調奢華的味道。
這款味道不會濃郁,是淡淡的女性溫柔。

第一次去試香,純粹因為"春日花序"這名子好美試聞,
沒想到一聞立馬打包離開,其它香味一點都沒興趣。

命中註定要相遇的本命味道!超愛!








 [ INFLORESCENCE 春日花序淡香精]
主要香調:木蘭,鈴蘭花,茉莉 
  
前調:玫瑰,小蒼蘭
中調:木蘭、鈴蘭
尾調:新鮮茉莉 









Byredo所有的香味當中我第二喜歡的是 BLANCHE (返樸歸真淡香精)
輕鬆休閒或帥氣裝扮需要的中性率性的香氛

是再回購找到的另一個本命香水,
它真的非常非常獨樹一格。

這罐香氛背後有著浪漫的故事,是BEN GORHAM獻給妻子的香水。
對於Ben而言,他的另一半是純白色的,
潔白、單純,彷彿燦爛綻放的白玫瑰。

別忘了,即便是玫瑰花也有尖銳的刺。
所以這種不可忽視的刺與動容的純真,融合在這瓶香氛中。

強烈的乙醛與粉紅胡椒,
在按下香水的那瞬間,會像針一般嚇到往後一跳,
不濃郁,是刺裂。

而後,會像洗完澡飄散出的自然純真皂香,
輕輕的皂香漫延著白玫瑰香、橙花香及檀香。

這麼特別,混合刺與純真的香水,咀嚼玩味"返樸歸真"的香水名,
會發現香如其名,展現氣味與藝術的獨樹風格。

也是我的本命香水
融和天使與魔鬼,融合反骨與傳統的靈魂。











[BLANCHE 。返樸歸真淡香精]

主要香調:白玫瑰、乙醛香、橙花、檀香以及麝香。

前味:白玫瑰、粉紅胡椒、乙醛 
中味:紫羅蘭、橙花、牡丹 
後味:白香木、檀香、麝香







以上是最愛香水的分享,
如果你也是追尋獨特、低調又重視質感的人,
這款香水值得去試試看喔~



(以上文章為個人感受,非業配文章,僅提供參考)



[BYREDO 。淡香精]

50 ml / 4500 NTD
100 ml / 6300 NTD 





喜歡嗎?
幫我在網誌跟facebook都按個讚吧!

記得要點擊我的Facebook按讚並加入「搶先看」才不會漏掉更新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