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旅遊。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忘不了回憶的經典動畫特展─吉卜力的動畫世界


期待好久的"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
終於在8月底成行了!!

其實5月份還沒開始特展前,就超期待的倒數,
但有礙於6/18開展的時候正是小肉包準備期末考,
考完期末考,又開始人潮眾多的暑假開跑,
所以一直觀望好久都不敢去現場參觀。

最近終於覺得人潮梢少一點(假日還是很多),
而且主辦單位開放夜間到21:00,
加上UDN購票系統新增了進場狀況的APP,
這些真的很便民,
趕緊帶著小肉包安排暑假觀展行程!


(因為是小肉包的國中暑假作業,文章照片都是小肉包用單眼拍的,請笑納)




========= 接下來分享特展說明==========


展出時間為2016/06/18--9/18,9:00-18:00
晚上有開放的時間請依官網公告。

日本的『吉卜力美術館』是不能拍照的,
這次台灣的『吉卜力的動畫世界』可以盡情的拍照,
(但不能錄影跟開閃光燈,請留意。)
還設計很多特殊視角才出現的畫面,大家可要用心感受。

特展集結高畑勳、宮崎駿導演最受歡迎的九部動畫場景,

"天空之城、龍貓、魔女宅急便、紅豬、平成貍合戰、
魔法公主、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崖上的波妞" 

有23個場景,小時候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平面動畫,
現在都立體的出現在眼前,每個都好好拍好好欣賞唷,
真的拍完都要兩小時了!!

而且特展特別設計的視角與畫面的豐富性,
讓小肉包也稱讚喔~~




========= 接下來分享參觀前準備==========


請下載APP,我早就下載UDN X 瘋活動 APP,
每天利用APP研究入場人數與等待時間,

發現平日真的等待較短,晚上更不用排隊(但我不想上班請假)
至於假日,白天要排兩三小時,晚上就只要半小時!

若可以直接進場,APP的參觀人數就不會變動囉,
可同步留意官方FACEBOOK: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

想要少一點人,請多利用晚上,
最近平日晚上還有龍貓人型玩偶可以合照。

不過有進場人數管控,參觀品質會好一些啦。

決定利用夏日傍晚涼爽點,先去抽號碼牌,
然後去吃個飯~~避開暑熱又剛剛好可以換我們入場!

udn 瘋活動- Google Play Android 應用程式






========= 接下來分享現場狀況 ==========


即將入場的時間是晚上7:00,吃飽飽去散步看展剛剛好,
進場號碼牌的公告都收起來了,
代表"順暢",真好!!





周六晚上七點入場已經有上萬號了,
周五從APP看到停止抽入場號碼牌大約是4000,今天就上萬了,
大家就可以知道人潮洶湧差了多少。







首先映入眼前的是"霍爾的移動城堡"
展品是真的很用心很精緻,栩栩如生,還會動喔!!






"霍爾的移動城堡" 蘇菲的場景
是近距離身歷其境,請千萬不要觸碰展品。

吉卜力的展覽是因為每個細節都做得很好,
即便是桌上的任何物品,喜歡繪畫的人一定會很開心!






"霍爾的移動城堡" 令人嚮往的花海綠地經典場景。

現場利用鏡子呈現出無邊無際的花海,
更要你用超低的角度仰望這藍天綠地繽紛花海,

一定要來現場感受一下,小小空間出現遼闊視野的美感設計啦!!





紅豬。我很愛。

我後來買了紅豬的錢包回家了,
因為跟我第一個牽手的男生,胖胖的,很可愛,
他因為這部動畫老是被叫"紅豬",

看來我愛胖子其來有自啊!

但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
畢業後牽了一次手,各奔東西的我們就失聯了(傷心)。





紅豬與他的飛機。

不是我要說,展品做工真的很棒,畫面配置也很美,
不愧是動畫大師工作室設計的,請真心觀賞。









天空之城場景。

拍起來很3D吧,兩側可是牆呢,人物也是各自分開,
特展特別設計視角,導覽員會請你蹲低閉上一隻眼,
狹窄的畫面就會豁然開朗,就像戴上AR一樣跳出融合立體的畫面,

老話一句,想要看到細緻氛圍請到現場吧!!






天空之城場景。
連小櫥窗裡的展品都很精緻,真的好像身在雲海裡。




天空之城經典對話。
(老木就是愛入戲,請見諒)



天空之城場景。
大場面大場景喔,也是近身可以看得仔細的展品,
火紅的色調真的有很危急的感覺。




天空之城場景。

這也是一個特殊視角設計的畫面,導覽人員會建議由上往下拍,
適合僅拍景,一起感受從天空城堡俯視雲海的感覺。







魔女宅急便。
琪琪飛翔與蜻蜓追逐的場景。
經典可以看到海的街道場景,一層一層的房子堆疊到海邊,
蜻蜓的衣著可是真的布料呢~






魔女宅急便。琪琪顧麵包店。

這個場景超多小物,每個都很精細用心,
琪琪這樣超級無敵可愛的,可惜光都打在琪琪臉上,好難拍喔!

為了拍琪琪,我們家小肉包跺腳了好幾次,噗。
(看展順便練小子攝影技術,培養藝術眼光,順便練耐性)



魔女宅急便。
這是一個互動場景,身高在120CM以下的可以上腳踏車喔。

有人發現恐怖傳說嗎?
哈哈,腳踏車上沒有人,
地上的影子可是有人的喔...(是我幻想嗎)




魔女宅急便。尾聲出現的飛行船畫面。

這也是個互動場景,會有專門的工作人員幫你從較高處拍照,
幻想從高空飛行船抓著繩子俯視整座城市!

記得先想好動作.....(我們害羞~)





龍貓。樹林發現龍貓場景。

還記得妹妹在綠的要命樹林中奔跑發現龍貓嗎?
看到這片樹林,就知道我們也要發現龍貓了!!
(真。用。心)







龍貓。在樹洞裡發現龍貓。

眼前有一個超級大的樹幹,上面有好多的樹洞,
可以跟主角一樣用不同角度的樹洞,窺視龍貓家族,
而且跟ATT 4FUN的龍貓一樣,龍貓會動喔!!

因為我太喜歡龍貓了,國中時連家政課都是做龍貓的玩偶,
周邊的小龍貓跟小黑炭我都做了好幾個。

老公忍不住跟著我在看龍貓的動畫回味一下。
所以我可是如數家珍







龍貓。大龍貓送的禮物太棒了。

這兩個只是小小櫥窗內的書信設計,
仿真的就像主角一樣臨場在看這些果子跟文字。

龍貓真的也給了我小時候超大的療癒效果,謝謝!




龍貓。小梅小月的家。

又是一個特殊視角才可以不同感受的場景,
結合平面與立體設計。

導覽人員會請你閉上眼,蹲低從小梅小月的中間看過去,
你會發現,全部變3D,彷彿你也追在他們後面喔~

老話一句,想要看到細緻氛圍請到現場吧!!




龍貓。經典等貓公車場景。

這次就只有沒看到立體的貓公車,好可惜。
但可以看到立體的龍貓近距離對我笑,也值得了!

圖中,下大雨的夜裡,媽媽住院療養,
姐姐撐著傘背著睡著的妹妹,腰都彎了還等不到沒帶傘的爸爸。

沒想到幸運的碰到大龍貓一起撐傘等公車。

努力過後,才知道許多事情,
堅持堅持,就過來了。—《龍貓》

我把這張照片送給早產兒媽咪。希望他也努力堅持著。
幸運的龍貓會化身成各種型態出現在生活中的!





平成貍合戰。



平成貍合戰。經典台詞。

我們家小肉包拍下老木的這張照,
應該是想要諷刺老木的神奇大嬸變身術也是一絕吧....@@






魔法公主。

我有選擇性密集恐懼症,哈,
不過影片播完有亮點,我還是看了好幾次






魔法公主。
我一直覺得最帥的人偶男子是"霹靂布袋戲"的眾帥哥。
(雖然我沒有再追霹靂)

但我承認阿席達卡現場的人物做得太棒了,
不只配件,連那個眼神都實在是太帥,列入優秀人偶帥男之一!!





魔法公主。

魔法公主的場景人物都做得很栩栩如生,
尤其是眼神,堅定的眼神力量讓平面動畫都變真實立體了!







神隱少女。油屋。

也是一個特殊視角的場景喔!!
倒底千尋走進油屋前的心情跟眼界是甚麼,忐忑嗎?
跟著蹲下來一起望向油屋,準備走進神奇鬼怪的世界。

油屋的設計也好真實喔,
吉卜力的動畫都很細膩,突然平面都變立體,
細節也一樣!






神隱少女。湯婆婆。

打光還是在婆婆臉上很難拍,讓小肉包吃盡苦頭,
但也讓我有幸從旁邊細細的欣賞
飛天的紙,細膩的皺紋,擺設的美景安排。





神隱少女。湯婆婆場景。
ㄜ...這三個離我好近喔,害我都不敢直視...






神隱少女。吃吃吃無臉男。

這個場景跟動畫裡面一樣,超級暗,
而且跟動畫一樣,食物加垃圾好多好噁心,太逼真了!

裡面有亮點喔!! 小英總統也在垃圾堆裡,噗。
(我是真的有在認真看展)





神隱少女。無臉男搭電車。

這是特展裡面第二個有專門的工作人員幫你拍照喔!!
因為是最後一個場景,所以即使快要關門了,

還要等半小時以上才排得到,只好作罷!!





最後送上小肉包捕獲『神隱少女』老木的照片,
今天陪小子到處奔走,老木終於可以回家~

提醒大家,
吉卜力的動畫世界在台北華山展出時間,
只到2016年9月18日,
而且展品保持度是最新的唷~


其他場次聽說就要等到明年囉!!



+++ 吉卜力的動畫世界 +++

  • 台北展覽日期:06.18-09.18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 (華山文創園區東二四連棟)
  • 電話:02-8643-3955

  • 開放時間:9:00 - 18:00(17:30停止入場),
  • 假日延長至21:00(20:00停止入場)




台中預計展覽日期:2017/1/7~4/16(大台中會展中心)
高雄預計展覽日期:2017/6/17~9/1(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喜歡嗎?
幫我在網誌跟facebook都按個讚吧!

記得要點擊我的Facebook按讚並加入「搶先看」才不會漏掉更新唷!
https://www.facebook.com/Lovesusco/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