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日誌│大快人心。小居裝潢超效率完工囉!!

搬進新家一周了!
家中還堆著滿滿的搬家紙箱。

先花了三天的時間
把夏天衣物與跟生活必需品整理出來,
其他就先放著再陸續整理吧~

期待下次
完整新家開箱文前~

趕緊把半年心思孕育出來的裝潢過程紀錄一下。

因為我的善變跟龜毛,
師傅來來回回的工資應該很多,
幸好統包都微笑處理,也很配合。

真的是太感動了!!


繼上一篇木工收尾後,下半場裝潢開始~

上一篇請點我 ⇩⇩⇩

因為網路太多裝潢拖延事項,
很怕夜長夢多,
有請統包時間上多多幫忙,

剛好建商也有包含住戶裝潢,還可以假日施工,
裝潢前後不到一個月就完成了!!

超有效率的,一起來看看吧!!


**油漆批土工程**

雖然工班都有整理的蠻乾淨的,
但沒上油漆前,
現場工地樣是真的很令人擔心的醜。

經過批了土上了油漆,
終於不像工地,有點家的樣貌了。
心中大石頭也放下不少。


➤➤因為要走法式工業風,
決定固定牆面的主色調都以黑白灰為主。

➤➤牆面漆成工業系灰色走個性風,
天花板維持白色,
保留 300-325 cm的較高無壓迫的舒適感。

↓↓↓玄關區油漆。

↓↓↓臥室區油漆。


↓↓↓電視櫃油漆。

↓↓↓客廳區油漆。

↓↓↓客廳+臥室區油漆。

↓↓↓油漆選色。


**燈具開關面板工程**

燈具都是自已上網看樣式,
最後再請統包幫忙找到便宜的價格。

大家可以先到這個網站找燈具,
樣式超級多,還有目錄,很完整。

台灣燈飾目錄王 (⤎請點我)

選購的重點是所有燈具都選E27燈座,
大賣場就輕鬆購入各種亮度或色調的燈泡,
價格的彈性也會比較多。


客廳是平常最常活動的地方,
決定先裝設軌道燈。

以後看到任何喜歡的個性軌道燈飾,
不需要再找水電師傅重新拉線,
自己就可以任意增減燈具數量與位置。

唯一出現明管的地方就是客廳,
一來在最常活動的地方展現工業風的個性,
二來就唯一顧好客廳天花板清潔就好。

都沒做間接照明設計,
因為怕凹槽處有老鼠蟑螂或小蟲寄居,
又不易清潔得到。

客廳區想走個性風,設計明管跟軌道燈,
雖然也會積灰塵但容易清潔,
最慘的情形還可以跟動物們對眼,
來個諜對諜攻防戰。

不怕不怕。
😈😈😈

↓↓↓客廳燈具。

↓↓↓玄關與客房燈具。

除了玄關有選一款工業風的吊燈外,
其他則是功能性強的側插式嵌燈。

除了玄關有選一款工業風的吊燈外,
其他則是功能性強的側插式嵌燈。

(軌道燈角度都還沒調整)


↓↓↓臥室浴室燈具。

↓↓↓開關面板。

因為選了灰色漆的牆面,
在灰牆看到白色的開關面板我就不舒服!!
(真的是很龜毛)

所以除了有物品可以遮蔽的牆面外,
一律請水電師傅幫我換成

。工業風的指撥開關。

自己找的好幾家比價比質感,
最後選了蝦皮賣場的

"丘斯米"

大家自己去蝦皮或網路打關鍵字就找的到。

也是給統包這個賣家的資料,
水電師傅依現場的配電需求跟賣家討論。

有統包也太輕鬆了!!




**木地板、系統櫃、鐵件玻璃工程**

.........系統櫃進來,我感動的要哭了........

看到木地板、系統櫃、鐵件玻璃進場,
為了交屋裝潢,懸了半年的心,
終於可以安心地放下了。

很怕大片板材進來後很醜、
跟想要的風格差很大或跟地板很不搭啊!!!

幸好沒有,都美美的!!

➤➤原本想省點錢保留建商的廚房面板,
但礙於系統櫃廠商沒有一樣的門板,
只好全部面板都統一改掉。

(😜😜😜抱歉,腦供我要多花錢了!!)


↓↓↓廚房區樣貌。

廚房唯一的裝潢小失誤,
就是廚房料理區的玻璃面板顏色錯了!!

因為我們裝潢經驗也不多,
原來白色玻璃也有有很多種白,
但我要的是"完全白",
裝上去後感覺整個不對。

照片裡的301是原本裝上的玻璃顏色,
是基本的白色,但會有淡淡的綠色。

後來決定要加價改成302白色玻璃。
(😜😜😜抱歉,腦供我要多花錢了!!)


原本已經裝上的301白色玻璃,
統包說是他沒讓我看樣板的疏忽,
所以二話不說要自行吸收。

 不只工作很仔細,
再加上衝著自行吸收超負責者點就該推薦他了!!

統包太負責了!!


↓↓↓玄關與吧檯區。

➤➤玄關的黑色鐵件屏風式活動式,
可以左右滑動。

靠右可避大門與客廳窗戶的穿堂煞風水,
靠左可以不影響動線,方便大型家具進出。

➤➤吧檯桌也採活動式,
可完全收在左側的櫃體下,也可拉出來變成吧檯。

➤➤吧檯桌除了也可以像在星巴克工作外,
以後也是兩人品酒品美食的地方。


↓↓↓臥室衣櫃儲物間。

↓↓↓廁所系統櫃(鏡子還沒裝)。

↓↓↓客廳與更衣間區。

➤➤更衣間用灰色清水模的面板,
剛好呼應灰色的牆面,
也可當客房,小資的做法就是簾布做隔間。

訂做的電視櫃也到了,
可惜旋轉式的電視架還沒做好,
先拿一些框畫擺著囉~


↓↓↓五金挑選。

➤➤五金門把也是自己去挑的。

這間裝潢用的五金材料種類很多,
店員很專業、價格也好,非常推薦。




**房間門工程**

房間穀倉門也是自己找的。
有興趣的可以在蝦皮賣場或網頁關鍵字找尋


一樣把資訊給統包後,
由統包聯繫到現場實際量測再訂製。



**壁紙工程**

房壁紙材料是好朋友送的。
突然覺得有好朋友是壁紙小開真好!!

師傅也是朋友的親戚,
做事很有效率又很負責,省了一些好感動啊~

有需要壁紙的,記得支持台灣產業!
是做了30年的壁紙工廠唷!

皇冠壁紙 (⤎請點我)



**清潔工程**

最終清潔原本要自己來,
後來覺得要整理得太多了,還是不要自找罪受。

也請統包幫我找物美價廉的清潔公司,
一切裝潢就大功告成啦!!!



下一篇就是家具跟家飾品慢慢進場。

裝潢都完成了,
家具家飾竟然還是龜毛多挑了一個月,
人算不如天算,
拖到不得不趁鬼月前搬進來。

已經搬進來一周,還是覺得東西沒齊。
希望完整版新家開箱文會快點上架才好。


哈哈,打完收工去!!
繼續準備整理搬家用品!!

期待下次
完整新家開箱文囉~




喜歡嗎?
幫我在網誌跟facebook都按個讚吧!

記得要點擊我的Facebook按讚並加入「搶先看」
才不會漏掉更新唷!
https://www.facebook.com/Lovesusco/







留言

熱門文章